我薛推荐了一些很酷的歌和乐队~~~~~

另外,流行歌曲里,浪费推荐了最少三次,跟踪最少两次,空下来的时间拿来寂寞也最少两次了~~~确实还蛮好听的。

  Q:私底下最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能给我们推荐几个最近常听的歌手吗?

  A:什么类型都听,例如超级便利商店,二手玫瑰等等。我推荐万能青年旅店的《杀死那个石家庄人》,我觉得这歌帅翻了,歌词写得特别好。林宥嘉的《浪费》也不错,还有阮丹青的《跟踪》。

  Q:出道至今,你最喜欢自己的哪首歌呢?

  A:我第三张专辑中的《给我的爱人》,虽然听得人特别少,但我觉得这首歌自己写得很好。



在最早认识薛之谦的时候,印象中的他走的还是纯偶像路线,帅气的外表加上特别迷人的嗓音,捕获了一大片少女的心。而之后渐渐地发现其实他并不是走高冷帅哥路线,放下了偶像包袱,用幽默风趣的性格征服了他的所有粉丝。而最近薛之谦发表了自己的新EP《绅士》,一改自己幽默风趣的性格,又把自己带回到了忧郁路线,也许这首歌唱出的正是一直隐藏在他整天嬉皮笑脸面具下的一丝苦涩。

  Q:1626 A:薛之谦

  Q:能跟我们介绍一下你的新EP吗?这次有发行实体EP吗?

  A:这次的新EP只有三首歌,而我之前都是整张专辑跟大家见面,第一次尝试这种发行形式,感到挺惭愧,主要是因为刚刚签约的海蝶唱片希望我能在发布会上有新作品出现,所以才会三首歌先跟大家见面。于我个人而言,心里其实有些不踏实,感觉像是来骗钱(笑),所以大家就先网上听听看看MV就好,等整张专辑出来后,如果觉得好听再掏腰包买吧(笑)。

  这次的EP有实体发售,三首歌配三支MV,其实我还蛮惭愧的,大家就当它没发就好,反正我也不靠这个赚钱,哈哈。

  Q:新EP中的三首歌《绅士》《演员》《下雨了》全部由你创作,请问创作灵感来自哪里?能说说专辑创作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吗?

  A:灵感来自小时候做的傻事儿啦,被人抛弃啦等等,还有朋友的一些情感经历。一个二十岁人的伤感可以很直白,而一个三十岁的人却不见得。其实我真实的情感经历并不多。

  最大的困难是没时间,挺痛苦的,因为制作专辑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拍戏,其实我并不想拍戏,我拍戏的目的是想要更红,红了就有更多的人听我的音乐。连拍两部戏导致时间太紧,所以这张专辑才会拖了555天才发行。

  Q:这次自己担任专辑制作人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A:其实我一直是自己作词作曲的,而一个词曲创作者和制作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所以这次做的事跟之前没多大差别,只是因为公司想造些噱头,所以才把我冠上制作人的名头。制作歌曲的过程中我特别纠结,想尽善尽美,《演员》这首歌光是混音就有5个版本,其实每首歌做出来我都会有些遗憾,但这恰恰是好玩有趣的地方。

  Q:出道至今,你最喜欢自己的哪首歌呢?

  A:我第三张专辑中的《给我的爱人》,虽然听得人特别少,但我觉得这首歌自己写得很好。

  Q:私底下最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能给我们推荐几个最近常听的歌手吗?

  A:什么类型都听,例如超级便利商店,二手玫瑰等等。我推荐万能青年旅店的《杀死那个石家庄人》,我觉得这歌帅翻了,歌词写得特别好。林宥嘉的《浪费》也不错,还有阮丹青的《跟踪》。

  Q:未来希望尝试什么样的荧幕角色?

  A:坏人,变态,搞笑的都可以,只要不演正剧。太正常的角色很无聊。演鬼也可以(笑)。

  Q:你的作品多为苦情歌,而微博上的你却是逗B的“段子王”和“精分”,请问现实生活中的你究竟是什么样的性格呢?

  A:生活中的我比较逗比搞笑,有什么不开心的就放在歌里。生活一定要开心,要不然活着干嘛。另外,推荐大家多看看我的微博哦。

  Q:作为一名歌手、演员、服装店老板、火锅店老板,多方跨界的你最希望在大众眼中是什么样的定位?

  A:歌手。我做服装和火锅店是因为当年没有钱做音乐了,所以下海经商。火锅店做到现在已经有五家店了,目的就是为了不用向以前的老板要钱做音乐。包括后来拍戏也是为了方便做音乐,大家看到的段子,也是我为了吸引关注,归根结底还是想做一名歌手,其他一切都只是我的手段。

  Q:作为生意人,需要精明理性,而音乐创作的状态却是极度感性的,有没有觉得这两者会产生冲突?你是如何平衡这两种角色的呢?

  A:冲突一直会有,我最近就一直在两者之间切换,其实蛮累的。我在谈生意的时候会以盈利为目的,但赚到的钱用于制作音乐和MV等等就完全不会去讨价还价。

  前一阵子比较痛苦,因为生活太伤人,写不出歌,最近好多了,因为生意都已上道,只等收账了。

  Q:如今唱片业不景气,对于热爱唱歌的年轻人们,你能给出一些有助于他们实现梦想的建议吗?

  A:说实话,如果我不是真心喜欢音乐,我不会坚持到现在。所以做到后面我并不考虑我的音乐是否市场化,能否被传唱,我就做我喜欢的,保证质量。但现在很多年轻人把音乐当成一种工具,如果他认为这是赚钱的方法,那他会有太多杂念,心会浮躁,如果能避免这种心态,就能做出真诚的音乐。不要想太多,要把音乐当成一种理想,而不是工具。

  Q:能说说你在演艺事业上的榜样是谁吗?

  A:陈奕迅。因为他就是认真唱歌,保证每一首都好听。之前为此我跟公司闹过很多次,因为我不想唱我认为不合格的作品。自从我可以把控自己的音乐后,我就再也不唱烂歌了。前一阵海蝶给我谈下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说一定能被传唱,但我因为觉得不够好听所以拒绝了,因为我认为只要你一首歌不好听,听众就不会听你下一首。保证每一首都有品质,自然就会有关注度。赚钱可以通过别的方式,但音乐上我决不妥协。

  Q:能说说你最喜欢的时尚品牌吗?你认为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够格的“潮人”?

  A:RICKOWENS,BBS,SSP等等,我喜欢黑暗系。其实我已经过了很讲究“潮”的年纪了。一开始你会喜欢穿很招摇的衣服,后来开始尝试RICKOWENS,而当你穿到BBS之后,你会发现你再也回不去了,从此就穿黑暗系。所以除了谈生意或工作需要,生活中我一般都穿黑暗系,以前不能理解,现在才懂得它好在哪里。

  Q:你的个人服装品牌UUJULY是你自己亲自设计的吗?未来品牌会如何发展?

  A:是的,我连面料都自己找。有一次大半夜冲到人家工厂里谈生意,差点被门口大黄狗咬死。我一开始也是做淘宝,一下砸了50万,很多人不理解,但事实证明我有我的道理。我搭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精英团队,钱花了不少但有所回报。做服装真的很辛苦。

  未来会考虑让人加盟,但我一点都不急,只是冲着赚钱去就没意思了。

  Q:接下来对于“上上谦”的规划是怎样的呢?

  A:说实话上上谦开到今天的规模是迫于无奈,没钱做音乐,而现在五家店的支撑已经够我做音乐,我觉得就足够了,接下来如果时机合适可以继续开店,但我不打算非得做成大企业,那样会有压力,还是开心最重要。

  Q:未来最希望合作的艺人是谁?

  A:郑容和,林俊杰,林宥嘉,陈奕迅。你能感受到他们的真诚。

  Q:近期的工作压力大吗?平时如何缓解压力呢?

  A:自然缓解,没有什么新鲜的方法,游戏也不打了,就顺其自然。

  Q:我们聊聊你的感情吧,如果遇到你喜欢的女生,你会如何打动她?

  A:顺其自然,不要刻意,我已经过了爱得死去活来的年纪了。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栩栩 | Powered by LOFTER